冷玉殿

《战鹰之旗》Repo

cp都过了一个月才给太太repo我究竟有多懒,这是给茶壶太太团兵本战鹰的repo,磨磨唧唧写了很长时间,之后扔给了基友改错别字和病句,直到这次从新加坡回来才发上来,太太在美国不知道有没有空看啊~~写的很糟糕太太不要在意啊~~


很快就看完了战鹰,大概要归功于大部分篇章在微博上看过一遍吧,不过即使如此,还是发现了很多地方太太改了好多2333

 

其实整本里最喜欢的还是那篇whale whisper,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茶壶的文章,对于那种温暖的未来,从来就没有丝毫的抵抗力。当时被利威尔劝年轻人去隐居当诗人这个想法震惊到了,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想得这么深,当时看到这篇文章恍然觉得太太触及了进击的真谛一般,真是温暖人心的文字。

 

整本里没看过的文字主要应该是战鹰了吧,作为一个比较长的故事,不得不说,我对它的喜爱程度不及那些小短文。我曾有个靠着两本小说出名的学长,我一直觉得他的散文其实写得更好,不知道这样会不会有点本末倒置。个人觉得所有的长篇故事都需要如同推理小说一样有着强有力的主线贯穿,里面有着一些线索不断牵引着读者不断往下读,不过我总觉得这不是太太擅长的部分,太太擅长的并不是情节,而是那种对于人物细腻的把握,而且文章中总是有别的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各种埃尔文对利威尔的表白】把我从主线剧情中吸引开注意力,导致我总是记不起来主线是什么,【于是主线到底是卖药的还是埃尔文的泡汉术】

所以比起中间,我倒是更喜欢结尾,对于巨人和人类本身联系的论述和美酒那个比喻说得我热血沸腾。虽说讲故事的人只要把故事讲得精彩就好了,没必要在讲述故事的同时非得说服别人相信些什么道理,不过我倒是总是本末倒置的喜欢故事中试图向我们展示的人性的美好和世间不成文的规律。

今天看完无悔的选择第一话之后恍然发现无论是太太还是官方在团长如何收服兵长这一事情上多少选择了带点陷害性质的方法,或者这兵长本性就是如此吧,没有任何人能轻易地走进他生活,想得到他的信任,要费点力气吧~

 

太太大概很喜欢那种能展望美好的远景的东西,无论是万花镜还是望远镜都向进击这个世界里的人展现了他们不常见到的美景。有时候我会想写文也一样,如果文章能向读者展示世间的美好与残酷,那么大概会是很好看的东西,“the universe doesn't like secrets, itconspires to reveal the truth to lead you to it.”无论怎样,这世界的真相会一次又一次的被不同的作者在不同的文章中呈现,可是却无论怎么都看不厌。

 

这次去cp之前有两个愿望,一是见茶壶太太一面,太太在网上放照片都错过了,无论如何都想看看真人,另外就是去买伊谢和水果合写的本子,这两位可谓是,我看着他们的文章长大的。想来那都是十年前了,我的基友【后来和她做了十年同班同学】突然拿来一本萌芽,指着上面还处在连载阶段的blurry跟我说“我发现个小说,你肯定能喜欢”。就是这句你肯定能喜欢把我直接踢进了水果的坑里十多年。

结果伊谢和水果窗了cp。当窗挂太太的那天我还在卧铺火车上,完全不知道二次元发生了什么。第二天走了一天回到旅馆路上已经是11点了,打开微博当我看到微博上展开的一片混战时,当时我的心情比来上海之前我的男朋友非要和我分手还沮丧。【真是不能再糟糕了】我想到。事实上我一直离二次元比较远,虽然会逛贴吧之类的,不过纷争什么的从来都没围观过,于是当这次事情发生的时候还真是吓了我一跳。之前偶尔看到贴吧上有人掐架也想到的是“高中生的战争真可怕。”我从来没觉得成人也能干出来这种事情,现在想来或许正是因为是成人,所以这种纷争就更可怕了吧。

我倒是看过别的太太们的本子,说来可笑,那还是我问有哪些人的本子好看,茶壶最开始推荐我的。因此也加了一些太太的微博,我甚至连这次事件的开始围观到的都不是茶壶为自己的辩护,而是别的太太说她的话,真是伤心死了。

不过短暂的沮丧之后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太太写出来的那种温暖人心的文字,绝对是抄不来的,这也,太荒唐了。不过手机没法看到图所以我只好等回了旅馆才用电脑围观了这个过程。看完了各方给出的论据之后我才发现到最后连面包和蜂蜜都成了抄袭实在是让我有点接受不了,再说战鹰的part1在网上挂了那么久一直也没人说什么啊,这突然间也有点。。。此时我处于不明觉厉+大家都萌一个cp为什么要吵成这样的状态。

我倒是不会判定抄不抄袭,非要我说我肯定会说挂在论文系统上让计算机判定一下好了,把定义什么的都用程序编写出来,毕竟只有能量化出来的东西才能完全进行判定,不过就我主观来讲,我只看过利刃和战鹰,至于别的为什么没看,因为我没抽出空来。是真正意义上的没空。从上海回来我就用了一周的时间就把虚拟机内核代码翻了个底朝天,之后吊死在了要去参加国际会议的那篇paper上,忙活准备pre。这半年里接触了3个不同领域而且原来都不会的工作,经常觉得自己脑容量不够。

【写到这里觉得水果伊谢太厉害了,那么短时间看完了三篇还给了长评,她们平时还有自己的工作呢,哎,我真是连个边都比不上。

虽说有人非说这个抄袭,不过我实在是没看出来。还有人非拿奶奶什么的说事,那我就这么说吧。我们上学的时候常写的问题有几种命题作文,话题作文,半命题作文,还有续写文章。这几种文体的特点在于,考试的时候不管大家多么的想标新立异,考完试出来,老师一批卷子,就会发现,大家都写得差不多。如果是写任务的文章,那好几个人写了奶奶也是常见的。况且每个人的奶奶也不大一样啊。现在想来高中老师可真好,没看完卷子就来嚷嚷着,你这是抄别人的【跪谢高中老师。】

其中一种文体叫做【续写】这个玩意在我看来简直跟写同人没什么差别。我们小时候续写过一篇叫做《清兵卫的葫芦》的文章,别问我为啥能记得这么篇文章,因为我全篇把清兵卫写成了清卫兵,还一口翻译腔,我的同学们看完笑了好几天。我的一个基友,每次的作文都是范文,她具体写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不过我只记得我看过的感受是“好精彩啊!”她还有一篇文章写了她的姥爷,在全班面前朗读,我们班的同学多少年后还记得她那篇文章,大家觉得写得太好了。对方写文字之间就流出一种温暖的感觉【这话有语病吧,不过我不会改】老师总读她的文章,然后跟我们说“大家要向她学习”妈呀学习了那么多年也没看谁真写出过带有她那种温暖的文风的作文。不过我看茶壶的文的时候总有一种熟悉感,因为我看见了久违的那种温暖的文风。所以当有人说茶壶的文抄别人的时候,我思考了一下,想的是“这风格我还没见有人抄出来过呢。”不过介于我还没脑残到喜欢谁就替谁打架的地步,我还是耐心的看完了双方罗列的证据之后才打算说这些的。

二次元是一个可以躲避的出口,有时候我觉得,喜欢二次元的原因就是为了开心。这么说可能太傻,不过并不妨碍我真心的这么想。所以我总是想既然这样,在二次元里大家为什么不能开心的玩耍呢。后来发现,我想多了,大家在三次元里就没法愉快的玩耍,所以二次元也不能,而且方便的工具【微博,贴吧等等】加大了影响,而且发布形式快捷所以更方便了也扩大了各种形式的攻击。

现在想想,一般来说作者和读者的脑电波频段应该差不多。一个有理智的作者大概没多少脑残粉,所以大概也很少会有粉丝为了他们去打来打去【真是对不住太太了。

 要说的就这些啦,杂七杂八的话很多,希望太太不要介意~~

最后祝太太在美国过的开心,全家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冷玉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