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玉殿

台湾Tips

因为答应了即将和我一个学校11年半的小罗同学写台湾攻略,再加上最近确实有好几组基友要去台湾,我打算写一个没什么文采的攻略,就随便写写,大家就随便看看好啦。

台湾是个好地方,我就从换钱写起,因为我的基友们现在都过了准备阶段,以后会把准备补上。

补充内容:

如何申办通行证,入台证:

首先办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申办方法:

在帝都就是去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需要准备2寸照片一张,户口本,身份证,到那里现填写一个表格就行。帝都是可以预约,预约可以提前2个工作日,而且不用现场填表,到打表处刷身份证就行了,排队人还少。

10个工作日出证,之后去申请入台证,中青旅或者国旅网上就可申请,十分方便。配额日3天后出证。【建议早申请,钱少。

一. 新台币:

因为台币既不是中国的合法货币,又不是外国货币,所以在银行里换不到有点略微蛋疼,于是又如下两个换钱方法。(不过在霓虹可以换到,霓虹的亲友就直接换最好!)

(1)去台北的7-11里面的提款机拉钱,传说中这个每天第一笔是不收手续费的,但是事实上我实地调查,会收3%的手续费。也不用找7-11,全台湾的银行几乎都是3%手续费,随便找一个拉钱就行了。这个选项的好处是汇率是银行牌价不用担心,而且比较方便不用随身携带那么多钱,ATM也很好找。

(2)在机场等地方换钱的地方换,会收每笔100新台币的手续费,理论上来讲多换点比较划算,一笔换完最好。缺点是需要携带大额现金,而且汇率会比较高。

这两个选项是托福口语第五题,请自行衡量,不过我在机场看见空姐什么每天去用2方法问牌价,所以我猜想可能2方法更划算。由于大陆的游客都没法在出国前换台币,所以一下飞机换台币的地方人会很多,你看向对面就会发现对面也可以换,没什么人,可以去那里换,位置不好没准牌价会比较低。


二. 青年旅游卡:

下个月学生证就收回了,而且台湾很多地方国际学生证是不好使的,所以可以办一张青年旅游卡,手续简单且不要钱。

从机场出来的时候可以问一下在哪里可以办,他会给你看一个单子上面有可以办的地方(地铁站、火车站等),拍照下来然后路过就可以办。101大厦什么的可以打折。



三. 电话卡:

个人推荐去交200块钱押金开国际漫游,因为台湾是1元区,打电话1块钱,你还可以接接短信什么的不要钱。然后可以开一个国际漫游的数据流量包。3M3块钱,最近资费降了,比较合算,可以叠加10个,能满足查查路线的基本需要。

中华电信的WIFI卡基本接不到信号还是算了。至于台湾SIM卡好不好买,没买不知道。

如果离了网不能活,那我还是劝你假装看风景吧。


四. 机场回旅店的交通工具:

个人推荐给你的旅店打个电话或者发Email问能不能有车子来接,可能要钱也可能不要。要钱可能会比打车贵一点点,不过更方便,Bus和高铁都不怎么方便,Bus你下去了要换乘,高铁要坐一个摆渡车到高铁站,(这两种交通工具时间也差不多)也是托福口语第五题,自行衡量吧。


五. 旅店选择:

我推荐一下我住的吧,真心都非常不错,除了5星级土豪酒店有点坑爹,别的两个民宿和一个台北的旅店我都贴上,非常不错,花莲的民宿尤为推荐,价格便宜,店主人超级好。垦丁的民宿快赶上那个5星级酒店了!价格只有其三分之一,还有自由狗可以摸,羊可以喂【你快够。】台北有餐饮吧,不要钱,特别棒!

台北:https://www.booking.com/hotel/tw/via-hotel.zh-cn.html?sid=15f98ec3cc5c33ef4cd95d8bb4c05484;dcid=2

花莲:https://www.booking.com/hotel/tw/hao-yun-homestay.zh-cn.html?sid=15f98ec3cc5c33ef4cd95d8bb4c05484;dcid=2

垦丁:https://www.booking.com/hotel/tw/tuscany-resort-kenting.zh-cn.html?sid=15f98ec3cc5c33ef4cd95d8bb4c05484;dcid=2

高雄酒店也不错,不过我没地址,找大姐和子仪问吧23333


六. 天气:

热,梅雨,有可能需要雨衣,当地买就可以了,需要防晒霜,雨伞阳伞【汉纸们就算了】容易地震【莫慌,房子很结实】泥石流,蚊子多,需要小蜜蜂,晒,当地各种地产的薇风和美丽日记的面膜不错,现买比较好。海里可能有水母【需要芦荟胶】


七. 吃的:

便宜,好吃,水果海鲜好吃,烤生蚝什么的绝对不要错过!!!!不过所有菜都甜,可能会吃不下饭。天天喝水果汁吧233333


八. 鞋子:

南部和东部的话水很多,穿个crocs最方便。不过在海边小心鞋被冲到太平洋哦!


九. 伴手礼:

台北车站的伴手礼看起来比较好吃,机场没啥可买的。花莲有很多特色伴手礼。


十. 明信片:

垦丁有好多好看的明信片,木头的,油布的,贴片的,很好看。不过明信片如果不是周末还是自己到邮局寄靠谱。在垦丁的邮局还可以印海角七号的邮戳。卖明信片的小店提供的邮资是正确的,如果你托旅店寄它告诉你的邮费比那个更贵的话就可以去你买明信片的小店去寄。


十一. 台湾特色,公休制度:

台湾的店都会公休,有的是一个月休几天,有的是每周固定日期休,有的想休息了可能会一周不开门。他们会提前一个月通知。查好公休时间,做好吃不到娶不上的准备233333


十二.  交通工具:

台北:坐捷运就行了,下了捷运基本是步行可以到达的距离。公交车是下车时候才交钱,上车的时候不要交,所以是后门上,前门下【不过没人管】上车找位置坐好,下车要按铃。不要一上车就交钱,司机蜀黍会不明觉厉的。

花莲:可管民宿老板要叫车电话。出租车一叫就来,100新台币全花莲随便坐,也可在街上打车,打表算。花莲很小,可步行横穿。

垦丁:肯定主要交通工具是电动自行车,不过不会骑不要租电动车,很危险,不会骑不要租电动车,很危险!!!!!我的同学们大概都不会骑,因为和我们这边摩托车有点像,我们长大的时候那个一般都被禁止了,所以不会千万不要骑!!!我们去前一周还有妹纸们不会骑但是租了,之后刹车油门搞反了,冲下坡道撞死了!!!大家出去玩一定安全第一,玩的不爽,没带花露水被蚊子咬了,没喷防晒霜被太阳晒,游泳被小水母蛰了,偶尔被坑点钱都是小事,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台铁:和我们这边地铁差不多,不用安检,用票过了轧机下去就是月台,没有候车室,不用去太早,去太早了只能看见车子一辆一辆过去不能上,还得站着等。从台北到花莲可以坐台铁,太鲁阁号和另外一个什么什么号比较好,票要早买才能买到,他们一个是山线一个是海线,风景比较好。台铁便当很好吃,又便宜又实惠。

高铁:高铁和台铁差不多,就是买票的网站不一样,坐车地方也不太一样不过也是用票过了轧机下去就是月台,没有候车室。买票网站上会让填一个台湾手机,其实没什么用,只要你填邮箱了其实手机填不填都行,不过由于必须填,编一个好了【好损的招数23333,我当时是填了我台湾好朋友的手机】不过真的编了,一定要填对邮箱号码记好订单号!!!!不过7-11里既可以取票又可以订票,所以可以去7-11买,也很方便的。

出租车:除了在街上打车之外,台湾的旅馆和商店都可以帮你叫出租车。用我们住的某旅馆前台跟一个外国人说的“only in three minutes, the car will arrive!”2333333

Tips end

下面是行程:


行程这个东西比较随意啦,我就是推荐我喜欢的地方。大家去旅游都有各自的目的,有人喜欢去名胜古迹,有人喜欢去风景区。我的目的就是看好看的风景和爽玩,如果有目的相同的,那么就可以不大意的是用我的行程!!!

我会介绍所有我去玩的地方,把好的和不好的都说一遍,行程仅供参考。


台北:我在台北待了三天,不过我其实觉得少点也无妨,都市景观都差不多。

我就住在西门町,于是这部分景点我就去了,什么龙隐寺之类,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诵经时间,煞是壮观。101大楼看一看下面就可以不用亲自去了23333.101大楼可以免费租讲解器。个人认为台北故宫不错,不过要看一天,进去之后可以花100新台币租讲解器。不过旅行团较多。

还去了野柳,景观不错,还在周围什么妈妈饭店吃了海鲜,白带鱼非常好吃,樱花虾炒饭也不错,还有各种海鲜套餐都挺好吃!不过野柳旅行团太多,非常闹心。其实去去九分十分淡水什么的也不错,选一个就行,据我未来的室友【在台湾交换过半年】说,他们都差不多,选一个就可以了。

建议行程:

day1:早上坐飞机中午到,去去龙隐寺西门汀,傍晚去101大楼,之后去师大夜市逛逛。

day2:包车去九分十分淡水或者野柳什么的,晚上回来夜市可以去去西门汀夜市什么的

day3:台北故宫,士林官邸,士林夜市。

吃:我们吃了那个什么鸭肉扁,在西门汀,还挺好吃,还有那个阿宗面线,挺逗的,还有豆豆推荐我们吃的那个日料美观园也还不错,这些都在西门汀,接下来就是去野柳吃了顿海鲜,在台北车站还吃了两顿。总之好吃的很多,随意吃!



花莲:

花莲重点推荐。

day4:早上起来从台北坐太鲁阁号到花莲,提前联系花莲的民宿老板来接站【在花莲推荐民宿,比较方便】,让民宿老板帮你们定赏鲸和去太鲁阁国家公园还有花东纵谷。到了花莲之后让民宿老板送你去赏鲸。晚上回来可以逛逛自强夜市,有棺材板和水果汁还有烤玉米烤肉,都很好吃!

赏鲸介绍一下,不是在海洋馆里看,而是用大船3个小时拉着你去太平洋上找鲸豚群,而且人不很多,每个人都能在船边左下看,一般会找到海豚,很近很近,看得非常清楚,海豚特别可爱!!!准备好单反!!!猛拍一通!!!而且才150块钱!超便宜!

day5:去太鲁阁国家公园。晚上去市中心吃好吃的。

太鲁阁国家公园很美貌,去了绝不后悔,如果想经济实惠就让民宿老板给你报个团,如果想土豪就自己包出租者。报团就很好,又便宜导游又有趣。

市中心好吃的导航:戴记扁食,公正包子,海什么蚵仔煎【剩下的忘了…………

day6:去花东纵谷

我自己没去,有点后悔,觉得应该不错。


垦丁:

垦丁是世界上著名的海滩圣地,景色不错,不过浮潜之类的活动最棒!闲言少叙,上行程!

day7:早上起来,从花莲和别人拼车到垦丁,走一路玩一路,大概6~7个小时,坐火车也要5个小时左右,不过没什么可玩的,个人推荐拼车【就跟上面报旅行团报赏鲸一样,交给民宿老板即可!240块钱一个人。

晚上到达垦丁,如果住我的那个旅馆的话还可以赶上喂羊,喂完去看看海,然后逛夜市!顺便为day9准备一下,包个8小时垦丁游玩的车子,还有晚上去高雄的车子

day8:浮潜等一系列活动!还有甜甜圈,香蕉船拖曳伞等可以选择,晚上回来可以去海里游游泳,再逛逛夜市。

day9:早上去来坐租的车子8小时可以玩完垦丁,晚上去高雄。

好啦我的推荐就到此为止了,高雄我没玩也不知道,我去了住了一宿就直接坐高铁回台北了。

推荐攻略:穷游,如果有和我的攻略不同的地方请参考我写的,这是最新update!【确实有的地方会不对!!!

最后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看完一乐然后谨记有些事情要这么做或者不能干!!!

1. 我和子仪去买箱子,买完回来随手在商店门口打了个车,给他看了旅馆名片,之后和司机神侃决定改道去夜市玩耍。结果箱子就忘在了后备箱里!!!最后我们找急忙慌的想去找那个司机,后来发现司机已经把箱子送回了旅馆!!!!

请随身携带旅馆名片,所有旅馆信息什么也提前存好存在手机里,以备万一

2.我们和一群老太太拼车去垦丁,他们住的宾馆叫珊瑚海,看起来表面上离闹事很近,不过它在一个山上,上山要走好几公里,这都在google Earth上是看不到的,其实住在垦丁的夜市上的旅馆也非常闹,如果不介意的话,多花点钱住在我住的那个民宿吧,绝对物超所值!!!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