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玉殿

Tianjin-Singapore-Hongkong-Guangzhou-Tianjin part1

年轻时候的旅程真是趣味多多,现在想来如果我年纪大了,绝对不会开展如同这次这么折腾的旅行,一定会土豪一把,不过其实像现在这个年纪,不吃点苦怎么能行呢。

首先是订机票的时候有一点小晚,所以比较便宜的机票都没有了,问了我哥之后,定了新航下的廉价航空公司——酷航的机票,说来着机票真心廉价,是新航和国航的正价机票价格的三分之一,不过是从天津起飞,而且是一些奇葩时间的,早上9点【由于要过关所以要6点半左右到机场,早上六点坐宾馆的机场接送巴士去,于是要5点多起床】,半夜2点到5点【做过这次这个飞机之后我已经决定好了,这个时间的飞机我再也不做了,虽说能省一宿旅费,不过真是太折腾人了】,早上八点【这个是从广州飞到天津的超级廉价深航飞机,原来时间是下午超级好,价格比火车还便宜。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改了时间,卧槽为什么会突然改时间逗我玩呢吗,还好这个不用过关否则岂不是要4点起来岂可修】

于是机票订好了,我们开始了逗比之旅。我(傻猪)和傻子还有逗二傻逼一行人首先从帝都来到了天津,坐车坐到了距离天津机场最近的地铁站,当然这也是天津地铁的最后一站,是一个地上站,那天天津下着大雾,地铁扔下我们所有人之后就驶入了无边的大雾之中,颇有种世界末日的赶脚。不过科幻剧至此结束,之后就开始逗比了。。。一下地铁,我们本来要做的那辆公交嗖一下开走了,之后公交总站如同特有乡土气息,像极了农村拉客的三轮站,等了半天也不来车之后我闲着我聊问一个公交车司机说我们去这个宾馆是不是做我们本来等的那个车,结果这实在的天津大叔跟我说【上来吧,我这也到】大叔,你确定你们是政府营运的公交车不是私人三驴蹦子?

不过托这大叔的福,我们提前来到了我们这次的第一个旅馆【高大上机场旅馆】。这旅馆太高大上里面有超级多设施我都不怎么认识,一想到花300+住了这么一个旅馆我就觉得我们好牛逼的赶脚【跑题了】,无论如何,给这个旅馆点一百个赞,价格不贵然后服务超级好,房间超级好,我们三个人睡双人间,把两张床并在了一起横着睡,我去给你们找找我们如何睡得图片哈。

图片上是二逼,请自行裸眼ps
之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坐上了6点钟的机场大巴来到了天津机场。

天津机场吐槽时间到【天津机场好小啊,早上了灯还会按点灭好雷,不过天津机场酷航的checking人员超级nice,我们没有花钱选座还给我们安排到一起了,还跟我们说了一堆注意事项,超喜欢,印象超级好!!!还把柜台打开让大家免费称行李!!!不过天津机场水超级难喝!!!吐槽结束】

总之早上7点海关才开,我们愉快的登上了去往新加坡的飞机。【这里提醒7点之前飞机的童鞋,你们要前一天晚上过海关哦,偶吼吼!!!】

飞机上大部分时间我和傻子都在埋头大睡,二逼比较惨,总是睡不着,于是我和傻子愉快的把觉补回来了之后和不怎么愉快的二逼开始了新加坡的第一天旅程。第一天我们发现我们定的旅馆超级烂!!!!我们三个一直在感叹为什么这么一个垃圾地方会有人打分打那么高,你们他妈的在逗我!!!我和傻子观察了一圈之后发现,室外的带隔间的淋浴还不赖,屋子里一股烂水果味消散不了还有好多蚊子不断咬我们,屋子里上次住的垃圾也没到,简直就是噩梦,公用水池子也一股味,最后,我们决定!换旅馆!!!我马上定了一个飞龙在天,第二天就换走了,不过罚款了我们两天房费【就那样吧,都罚了我也想换,是在不想再这个鬼地方住。。。】

晚上我们去了chinatown,也就是牛车水【别问我为什么chinatown叫牛车水,我他妈的也不知道】。chinatown到处都买价值几新币的旅游纪念品,其实那个在义乌也就买几人民币,于是我们啥也没买,不过吃了chilly crab!!!我们是在Chinatown找了一家人最多的就开吃,超级好吃啊!吃的满手满嘴,这顿饭吃了价值60新的chilly crab,还有麦片虾球、海南鸡饭,还有什么空心菜,总之每一样都超级好吃!然后为我们服务的姐姐也超级nice!!!还给了我们价值10新的优惠券,总之这顿饭吃了将近200新,使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顿!【其实都没吃完,麦片虾球打包了第二天早上当早饭了Orz】之后我们又去吃了丢丢介绍的雪花冰和榴莲松饼,雪花冰才2,3新,好便宜啊!!!帝都也要20,30+才能吃到啊!这么大一个,然后我们打包了好多小点心,价格也是就1,2新超级实惠啊!


来一个chilly crab

于是第一天愉快的度过,我们超级开心的去了新旅馆,新的比上一个好多了,虽然wifi要收钱,不过心甘情愿啊!住在飞龙在天,下面还有百步追魂,超级气魄!而且前台还让我们提前check in了真是太棒了!放一张百步追魂的照片吧!【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在旧的旅馆洗了个澡发现竟然是凉水,天哪,你一定他妈的在逗我,还好换了要不真不知道这几天怎么过!!!


飞龙在天顶层还有游泳池,总之超级棒!

换了旅馆之后我们去小印度吃了一通!这个在小印度吃东西吧,会给你一个蕉叶当盘子,我去看看有没有这个照片。。。

死鱼眼蕉叶忍一下吧~我们吃了咖喱鱼头,和一个什么饼,还有rice with vegetable,还有一个什么汤。

其实印度人都是用手抓饭的,不过我们还是用了勺子,【去新加坡吃饭一定要提前找好攻略,否则你就手忙脚乱,印度餐馆菜单完全看不懂啊。其中上了一个饼之后上了一小碗酱,我们自以为是蘸饼吃赠送的,后来才发现使我们点的那个价值10新的汤,简直是不明觉厉!!!其中印度人还看我们几个实在是太不明觉厉不知道怎么吃于是忍不住教了我们怎么吃,他把一大勺米饭舀到傻子的蕉叶上,然后又弄出来点蔬菜,然后告诉傻子说“吃!!!”注意此处用的是中文!!!简直笑死我们了!!!

后来吃完了,我们又遇见了另外一个dilemma,。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说付账,最后在我和傻子的教导下,我们派出了二逼,二逼去说了“we want to pay the bill”哈哈哈,印度人果断听懂了成功付账!

后来我们一出印度餐馆门口的老uncle就问我们【台湾还是大陆人 答:大陆人 【东北的还是南方的 答:东北的  【沈阳,吉林,哈尔滨?  答:沈阳 简直是笑死了!!!你们几个小破孩,都被人家一眼看穿了!!!

后来我领错路了找了半天错道之后终于被傻子领上了正路【事实证明这几天我一直罗盘失灵。。。

之后我们坐公交车去了river safari和night safari,这就是噩梦的开始!!!新加坡的公交车站离得超级近!【大概300M一站】而且新加坡有四种官方语言【English,中文,印度洋,马来语】所以一站时间太短了,于是它的公交车不报站而且不是逢站必停!!!下车要按铃,上车要招手,招你妹啊,当你自己是出租车吗?!!【天那简直噩梦,我们紧盯着外面的路牌!!!一刻也不敢休息。。。】


起名随便的公交站

好不容易到了river safari,发现船不让座了【哭啊,我们就是来坐船的我会说吗,除了坐船之外我们发现river safari是以熊猫为卖点的,在北京动物园里看够了熊猫了!!!而且我几个月前才去过我会说吗。【被送去国外的熊猫好幸运啊,可干净了还有空调。

提早从river safari出来之后我们去逛了各种纪念品商店,还不赖,放放照片吧,神奇的夜光营业部


之后我们吃了点饭还看了fire show,几个带有人鱼线的印第安小伙表演喷火,还请上一个嘉宾跟他们一起演,那嘉宾一看就是一个中国小孩,18、19岁,特好玩,让他吼他就吼,不过总是整不灭火什么的真是笑死我了。

之后夜间动物园开场了,我们坐一个车子到处游览,动物们都不在笼子里好可怕,我总是担心狮子跳过来之类,btw只有老虎在笼子里,看来还是老虎最凶猛。。。

之后我们想去看表演,于是问工作人员“where can we watch the show, and when does the show on?”

工作人员"Animal show or fire show? "

"Animal show."

"This way. "

singlish果然好简略!!!!

animal show超级棒啊,各种动物从四面八方走来,其中还特意挑了一个个头比较小的Japanese当strong muscle men让他背蟒蛇笑死我了!

之后就是回到了旅馆,我们给前台打电话说有两件事(用英语),一件是Electronic kettle can't burn water,另外一个是需要一个quilt,对方问“something like a blanket? ”

“Yes”回答

过了一会,买一个老uncle给我们送来了一个被罩告诉我们blanket没有了,只有这个,于是我们就继续等着人来修水壶,结果半天没人,于是我们又给前台打电话说“ectronic kettle doesn't work”前台说一会派一个人来修,结果一会,刚才那个老uncle又来了,又拿了一个被罩问我们“是不是要这个?”我们几个彻底震惊了!!!这是打开方式不对吧,怎么每次都是被罩呢,难不成让我们用被罩把水捂热!!!于是我们就跟老uncle说我们屋水壶坏了【此处汉语,老uncle Chinese长相】于是老uncle给我们换了一个,之后跟我们说【此处全是汉语!!!】

“如果它响了就是会烧,不响就是不会烧”

我们不明觉厉,之后临走时候老uncle又看着电热水壶说“它会滚的!”简直笑死,老uncle太可爱了!!!

之后逗比一天就结束了!


第二天早上吃了亚坤咖椰吐司,超级好吃!!!推荐去新加坡的妹纸们都去吃吃!!!然后带点kaye酱回来!!!不过糖心蛋二逼有点接受不了这个比较不好,不过我吃的可开心了,当然傻子也是!三个人一共才10新超便宜!吃饱了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逗比之旅。第二天去了duck tour,duck tour是一个鸭子船,水路两栖,在一个高大上的五指大楼里面,刚开始各种找不到啊,后来问一个超级好的大爷,大爷跟我们说“go straight, turn right, building 1, level 1, behind Adidas”大爷你道指的太准了!!!不过这可真是纯正的singlish!!!后来我们没找到Adidas就又问了一下,下一个妹纸说的什么“there is a gap between adidas ”是真笑场了。

之后开始了duck tour带我们参观了新加坡的传统旅游路线,之后又去坐了那个缆车去圣淘沙,圣淘沙就看了一个蝴蝶博物馆,蝴蝶各种在外面飞感觉不错,之后就一个倾盆大雨给我们浇回来了,之后吃了娘惹菜第一顿!喝了什么不明觉厉水【这顿不太贵不过质量一般

第三天我去开了国际会议!国际会议超级好!!早上有tea break,我为了赶上tea break早早就去了,然后各种吃!认识好多超级nice的people!中午是orchard hotel 的海鲜自助!!吃好多,下午吃了tea break【下午的tea break 有布朗尼 三明治 peach tea还有一个蘸奶油蘑菇汤的酥皮,总之都很好吃啊!晚上又去吃珍宝不能再棒!!!sidney 理工大学的老教授让我们讲人生理想什么的,我说以前我都挺害怕进入大人的世界的,可是今年要毕业的时候认识了个太太是个超级nice的person,让我一点也不恐惧这件事情了!我的人生理想是成为一个nice的大人,希望小孩子们不会对成为一个大人感到恐惧,然后希望能投身学术,以为经过这次会议我更加觉得搞学术的人都超级nice,希望自己的研究以后能多少有些用之类还希望能读一个计算机的phd和心理学的phd。

其实这次会议让我感到technology bring people together!真的,来自世界各地的people在一起交流完全没障碍,而且互相之间一团和气,大家都高兴认识彼此,之后研究的领域差不多,可以在一起推动学术的发展!真是一件不能再好的事!从此之后我很想投身科学研究。

最后在宴会上认识的一个IEEE的工作人员带我去了地铁站,见了丢丢和竹姐,觉得他们两个这么多年在新加坡都活的很开心,而且一点也没变,还和当年一样是超级nice!其实我最怕好多一起长大的同学们一见面变得突然如同不认识一般,不过看到他俩真的觉得一点变化也没有,每个人都是超级好啊,而且都在各自的领域努力着,感觉活在一个有努力就有回报的地方真是非常愉悦的一件事!我们一直聊到2点才分开,然后我土豪的打了个车回旅馆。

第四天又经历了各种走错道之后吃到了很好吃的328叻沙和chilly paddi【chilly paddi又便宜又好吃,还买了天天海南鸡饭和金珠糕点晚上吃!!!这些都是超级推荐!之后就飞去了香港,至于香港如何,下次再说吧~~

结尾附上fire show人鱼线小伙一张,不过人鱼线小伙蹲下了请不要在意。。。




评论